2010年8月1日

我所親見三件輪迴轉生的事實(印度)

我所親見三件輪迴轉生的事實(印度)

周祥光

 (一)

去春攜內姪吳君偉良,入梵須那婆大學研究院,得在該校所在地之婆玲陀波——婆羅門教主黑天Ishna的誕生地,遊了數天。一日早晨我與該校創辦人波恩尊者Swami H.Bon Maharaj正在喝茶,忽然一印度女人前來,儀態大方,一望而知為大家閨秀,我們彼此相談之下,才曉得這位小姐就是二十年前德里所發生之輪迴轉世故事的主角乞寂提毗小姐Miss Shanti Devi,她今年約有三十五歲,曾畢業於印度旁遮普大學研究院,現在德里大學女子文理學院充哲學講師。因她應瑞士輪迴轉生學會之約,將前往講學,故特前來訪晤波恩尊者辭行耳......。

 時至今日,我曾面詢乞寂提毗是否尚能憶及前生情形,她說尚能憶及,惟不若幼時之明顯耳。當她憶及前生情形,有若銀幕之影片,瞬息即逝,否則,如時間長久則與今世相違,不能生活下去矣。

 (二)

大概在一九五二年七月間,於印度北方省德立洞Dehra Dun地方,有一女孩子名叫摩黎陀蘿Mridula,她在三歲多時,每當她看見對面鄰居一老太太從汽車走下來時,她總是趨前大叫「媽咪!媽咪!」有時候亦說著:「這是我自己的汽車,她是我的媽咪!」可是當時這位老太太也不會理會她,而同時她的今生母親往往以為她跑到街上迷了路,所以,屢次把她拉回來。事情就是這麼的發展下去。有一天晚上,摩黎陀蘿又告訴她今生的母親說:「嗎咪!我有另外一個家,我有六隻象及一輛汽車,我有父親妹妹及很多朋友,你願意帶我到我從前那個母親那邊去嗎?我要回家去!」於是她今生的母親亦覺得奇怪,也想不出一個道理出來,以為這個女孩子大概犯了神經錯亂的病,暗自嘆息而已。

摩黎陀蘿一直向她的今生母親提及此事,一年半載不息。等到一九五三年春間,她大概也有四歲多了。有一天在她所居住的街道上,舉行宗教集會,摩黎同她的母親一起前往,但當儀節終了時,她忽然拿了兩個花圈跑到對面坐著的兩個小朋友那邊,將花圈放在他們的頸上。這兩個小孩子的母親覺得非常奇怪,於是問摩黎陀籮:「你真是一個好女孩子,你知道他們麼?」摩黎陀蘿立刻回答道;「我不知道這兩個小孩子,但是我認識你。我奶名母奴Munnu,你是我的姐姐,我們的爸爸同媽咪在那裡?我們所養的六隻象現在怎麼樣了」?她又說了很多有關家中的事情,非外人所知道的。因此這位年青的婦人就將摩黎陀蘿帶到她的今生母親前,問她可否將這小女孩子帶到前生母親家中去,她答應了,於是,她們數人便坐著汽車一直到前生母親的家中去。

 當汽車一停在一座房子前時,摩黎陀蘿即大聲說道:「這是我自己的房子!」同時看見門邊站著一位老者,她又說:「這是我的爸爸!」她於是一直走到房子裡去,從這個房間,穿到那個房間,并時刻說出如這間房子我從前參加大學畢業考試時住的,我的教科書都放在那邊,或說那個房間的衣櫥內,有我的衣服,又說這張床舖是我生病時躺過的。她所講的都屬正確。

 摩黎陀蘿Mridula看見她的前世母親時又說:「媽咪!你不認識我嗎?唉!當我離開我的身體時,全身神經緊張,非常疼痛。後來,我好像同小鳥一樣,立即高飛,但我又不知道飛到什麼地方,好像浮於空中。我看見很多金碧輝煌與愉快的事體。住在那邊的人都非常快樂。於是,我記起我離開了你們,心中無限難過,其他的事我也記不起來了。」她的前生父母親是非常疼愛這個女孩子,但聽到她說的一切,亦講不出什麼來,回憶往事,雙淚直流下來。

 摩黎陀蘿又繼續的說下去:「我就是梅陀Medha,我的奶名母奴Munnu。我從前的朋友怎麼樣了?在D.A.V學院讀過書的蘇格拉耆Shukraji怎麼樣了?房子裡的一切,大概都同從前差不多,為什麼你們要把我的房間搬了呢?這個風扇原來放在會客室裡的,為什麼放到這裡呢?媽咪!你說吧!我離開你們的時候,不是我答應你們要回來的嗎?」她的母親祇是抱著她,號啕大哭。

梅陀於一九四五年間,因患舌癌而逝世,當時,她正參加大學畢業考試。她前世原在一個很有錢的商人家裡,到一九四九年七月卅一日則轉生於孟買省奈錫縣Nasik的一個婆羅門家中。出生後不久,她的父親去世,因此,她的母親在德立洞中學找到教師職,乃遷來前址,而發生前事。

一九六○年間,麼黎陀蘿Mridula之前世與今世之兩位母親將她一起攜到仙坡Rishikesh謁晤本師聖熙福難陀Sri Swami Sivananda,作者乃知此事之來龍去脈,記之如上。

 (三)

 阿拉哈巴大學前副校長楞迦博士Dr. Sri Rajar,其僕人有一子名鳩摩羅kumar於一九五○年間被毒蛇所咬致死,依照印度習俗,蛇咬死者不能火葬,必須土葬,故其屍體乃埋於阿城鄉間。不久這一個小孩子的靈魂又投生到缽羅多伽Prata Pgarh(離阿拉哈巴卅英里)一農家中,出世後父母雙亡,由其伯父養育,家中有兄弟六人,家境困難。在一九五五年間,鳩摩羅轉世後,約有五歲左右,他憶及前世之事,他私下偷愉的跑到阿拉哈巴城(作者此日僑居地)的路德街,街上有一婦人擺攤出售香煙洋火及糖果等物。鳩摩羅即到這個煙攤上,把老婦人抱住,說明他如何被蛇咬死,屍體埋於何處,以及如何轉生到另一家中情形,所言均屬實在。

於是這個老婦人將他攜到楞迦博士家去見其夫。他們將此事報告楞迦博士如何處理。楞迦博士當即告訴其僕人,他人之子,你們不能隨便收留,不過既有轉生之事,則不妨將此事經過情形向當地警局報告。於是鳩摩羅之前生父母一一照辦,警局又將他送往縣長公館住了一週,以觀動靜,在一星期中,縣長見到這個並無異樣,故其所言轉生事實,自屬實在。同時,鳩摩羅今生之伯父前來領返,惟其前生父母不允,於是雙方控告到縣府判決。當時辦理此事之法官為阿格華爾Agrawala為作者鄰居,認為其伯父家既有子五人,且家窮困,無法養育大批孩子,故勸其讓此一侄兒回返其前生父母家中,雙方皆許諾,事乃解決。

 此類輪迴轉生事情在印度發生甚多,不勝枚舉。我人之所以不能知曉前世事情,其故殊多,最重要者:

(1)由於隔陰之迷,因我人靈魂轉生今世之時,必須在母胎中為時十月之久,故一切事情遺忘,不能憶及。

(2)因我人之智慧有限,不能憶及前生之事,且日常一切行為,皆為知情意在作主,靈魂則隱而不見。

(3)此亦是造物主對我人之慈悲,使我人忘記一切,否則,如我知曉我的兒女是我人前世之仇敵,則我人如何與他們生活一起,將其養育成人?

(4)若我人時刻憶起前生事情,則在同一時間內,必與我人之現世相衝擊,則我人無法生活下去了!

生與死是一物兩面,生是死的開始,死是生的終了,生死循環,永無止境。若欲脫生死,必須做禪定功夫,涅槃寂寂,無生即永生矣。

錄自「無盡燈」雙月刊第十四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