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理天靈遊記述(林蒼庫壇主)


理天靈遊記述 林蒼庫壇主 2002.05.29

很高興今晚有這個機會與大家結緣,在場的大多是年輕人,講華語較適當,但後學七十多歲了,華語講得不流利,若是到國外,非得講華語不可,我想今晚還是說台語,若有不流暢之處,請大家包涵。

後學感恩上天皇母娘慈悲、感謝天恩師德、師尊師母慈悲,以及感恩點傳師慈悲、各位講師的鼓勵,讓後學今晚有這個機會與大家見面。後學滿心歡喜講述,但若要從頭到尾詳細敘述,時間實在有限,因此就挑重點講述了。

後學以前是駕訓班的教練,或許是機緣成熟了,有機會住在天道堂幫辦,當時心想:一星期在天道堂幫忙兩天,在家裡住兩天,兩邊往返即可,但是,到了天道堂才發現裡面太過雜亂,佛堂很大卻無人管理,值班人員都是坐在大廳接聽電話、閱讀善書,其餘雜事幾乎都不做,後學便花了一段時間打掃清理。

後學的兒子發覺後學一去不回,便常到佛堂找我,對我說:「爸,您既然已經退休了,為什麼還在這邊勞碌呢?讓自己這麼忙做什麼呢?」我回答:「我喜歡啊!」

後學的兒子、媳婦和孫子目前住南投,而我家和媳婦家都在鹿谷。去年農曆三月十五日(星期日)老母大典當天早上,因他們要回家,順道去竹山天道堂探望後學,之前兒子一直勸我回家,但我不為所動,他便叫媳婦、孫子聯合勸我。我媳婦一看到我就說:「爸爸,您變瘦了也變黑了。」我說:「沒關係啊!我身體健康啊!」她接著說:「爸,您退休就該好好休息了,為什麼還要在這裡忙呢?您老是不回家,左鄰右舍以為做媳婦的我對公公是如何不孝,您才不願意回家。鄰居們誤解我,他們都認為我對您不孝,您回來好嗎?」

媳婦說的倒是真的,後學做資源回收,有時開車到家裡附近,鄰居見到我便問:「你和媳婦之間是有什麼問題?怎麼都不回家?」我趕忙回答:「不是的,我住佛堂習慣了,佛堂的事務放不下。」後學想想,讓鄰居誤會了確實不對,於是答應他們找一天回去向他們解釋清楚。

孫子也加入勸說行列,我的孫子是資優生,國小五年級直接跳級到國中,他說:「阿公,您不要我們囉?怎麼都不回來?」後學回答:「要啦!怎麼不要?我就一個兒子、一個孫子而已,以後還要你來祭祀神主牌位的,怎會不要你們呢?」後學若提到聖事,怕小孩子聽不懂,便說:「阿公現在在做佛祖的工作。」他說:「佛祖靜靜地坐在那兒,祂會叫你做什麼事嗎?」後學覺得傷腦筋,只好對他說:「小孩子別問那麼多,長大後你就會了解了,我會找時間回去的。」

後學很猶豫,要是回家去,佛堂無人照顧,而且,兒子在港務局上班,媳婦在銀行上班,孫子要去上學,剩我一個孤單老人在家也不妥當。

媳婦聽了說:「爸,現在週休二日,您星期五下午就可以回來了,星期六、日在家,星期一早上就可回佛堂了,我們都不反對啊!回家住兩三晚,家人在一起,多好!」

後學又想我已經清口吃素了,但他們沒有,若回家去,他們還要另外準備素食給我吃,不好意思麻煩他們。媳婦說:「您儘管回來,您喜歡吃什麼,我們就去買,我們吃一樣的就好了,不需要準備葷、素兩種。」後學心想如此亦可鼓勵兒子們吃素,是可行的,但又顧慮到佛堂無人照料,還是先請他們回去,我再考慮考慮。

後學從教練場退休前,兒子便花了一百多萬,在三樓裝潢了一間非常舒適的總統套房,準備讓我回去住。兒子說:「爸,我花一百多萬裝潢了一間四十坪又大又舒適的房間要給您住,可惜您都沒有回來。」我說:「會啦!總有一天我會回去的。你們還是去探望丈人、丈母娘比較重要,生育的恩情最大,你們要回去探望他們,沒來看我沒關係,我無所謂的。」

你們這些年輕人,更要懂得修,後學年紀大了,要修得用跑的才趕得上,後學每天早上獻香時,一定兩千叩首,初一、十五則是三千叩首,一天就拜了將近一萬叩首喔!早上開門時,就拜一次,向皇母娘道早安,關門時,再拜一次道晚安。在拜時,一定跟老師講明:「老師,弟子一定要成功,一定要修成回去。」後學立定志向,只准成功不准失敗,既然決心修了,一定要修成。

他們回去後,當天下午下了雷陣雨,後學沒事,便隨手從書櫃上拿了一本善書〈五戒-殺、盜、淫、妄、酒〉出來看,是活佛老師定的戒律,白話的,介紹各位也要看。這本書後學越看越怕,後學與太太生了四個孩子,太太坐月子,雞都是我殺的啊,犯了殺戒!而淫、妄、酒每項我都犯過,整本看完,越看越頭痛,我想完了,五戒的每一條我都犯了,例如「酒戒」,後學在做生意的時候,經常買酒送人,以便討好客戶,若是出國,也出錢麻煩同事幫忙提酒回來送人,這不正是官商勾結嗎?這罪很重的。

後學心想,糟了,修道修不成了,來世會投胎五百世成缺手缺足的了,缺手缺足不正是蛇、蚯蚓…我懊惱得很,枉費修道心如此堅強,這下用不著修了,修不成了,越想越難過,於是哭了起來。

晚上,要獻大把香了,雨愈下愈大,雷雨交加,我從三樓彌勒殿、二樓、一樓法律主和南海古佛逐樓拜下來。通常初一、十五後學都在佛前懺悔,但那天不一樣,後學求 老母慈悲,弟子罪這麼重,修得成嗎?若是修不成,待在佛堂也沒有用處。那麼,明天早上我兒子和媳婦來,我就和他們回家去了,在這裡修,回家也是修啊。後學邊哭邊叩首,明明上帝一千叩首、天恩師德一千叩首、接著祖師爺、師尊、師母月慧菩薩都一千叩首,後學痛哭失聲:「老師,您訂的戒律,弟子都犯了,以前弟子開過懺悔班,但這些都沒有提到,也就沒懺悔,不知道酒戒這麼嚴重,老師,再修下去有用嗎?」

叩完首走到樓下,一位也住在佛堂的小弟下班回來,見到我問道:「叔公您為什麼哭了?」我很不客氣地說:「人不舒服啦!」他說:「不舒服就去看醫生啊!」我說:「今天星期日哪有醫生?等一下就好了啦!死不了的。你自己吃飯去,我晚上不吃了,今晚雨大,值班的人不會來了,你早一點把門關了吧!」

後學那一晚沒有再叩首,飯也沒吃,就上三樓準備睡覺了。睡前後學再拿出〈皇母訓子十戒〉出來看,看了看,還是覺得再修也沒有用了。

十點多,天氣又濕又冷,說也奇怪,後學不躺在床上沒事,一躺下去,肚子便開始絞痛,來回跑廁所跑了兩三次,奇怪,晚上沒吃,該是中午吃的到現在才中毒,折騰到快十二點,心想該睡了,明天五點還要起來拜拜呢!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眼睛好歹也得閉一下啊!才剛閉一下,聽到外面有人喊著:「好徒兒~好徒兒~」後學確實是聽到了,但後學罪這麼重,是壞徒兒啊,後學不敢回答,再過一下子,聽到有人喊著:「林蒼庫,林蒼庫徒兒~」後學很高興地舉起手來喊:「有~」祂說:「起來!起來!」後學睡在三樓,外面有陽台、走廊,也有電燈,我想外面雨那麼大,怎麼有人在叫呢?開門往外看,唉喲!有個人長得很高大,站在外面淋雨,腳應該很長,竟然從樓下站起來到三樓來,我跑到陽台一看,發現那人不是腳長,是站在半空中的,是老師耶!後學不曾看過也不認識這個老師,通常濟公老師借竅時,都是拿著扇子搧啊搧的,後學去到天佛院才知道這位就是我們的 天然古佛。

祂說:「老師今晚要帶你去理天,去不去啊?」

我說:「要!要去!」

祂說:「要去的話,趕快,今天下雨冷冷的,快去穿外套。」

後學原本只著內衣褲,趕緊進去穿著外衣,拉鍊拉好,又想雨這麼大,要是沒有穿雨衣,出去會淋溼的,再看一下老師站在那裡沒有穿雨衣,我們當徒弟的 哪裡需要穿?老師都敢淋了,徒兒的怎麼不敢?要淋雨,大家一起淋。

老師說:「要去的話,跟我來。」祂站在外面,叫我出去,後學走到陽台邊探頭望,怎麼辦?三樓耶!我考慮著,不敢跳下去,跳下去會死掉耶!老師轉過頭去,說:「跟我來啊!趕快啊!來呀!」老師扇子一搧就走了,後學不管那麼多,往外一跳,咦!衝出去怎麼也站在半空中,後學很高興,會飛耶!雨很大,身體都滴到了,但是我摸摸看,衣服卻沒有溼,真是奇怪。飛了差不多兩三分鐘,老師飛得太快,後學飛不動,追不上了,後學當時會害怕,因為若是方向稍微偏一點,飛遠了可就差很多了,方向要抓準。後學怕得大叫:「師尊啊!等一下啦!弟子飛不動啦!」老師聽到後就放慢速度,讓後學跟上來。

老師身著灰色的道袍,就是我們說的禮衣;頭上戴著清朝當官的圓帽,中間鑲著一粒珠子,就是西瓜帽啊!後學追到老師後,就拉著老師的衣服,看您飛多快,我就飛多快。飛很高了喔!天色也比較亮了,下面雨很大,天上卻沒有下雨,就像我們坐飛機,下面下著雨,雲上就沒有雨了。

再飛差不多十分鐘,老師就說:「徒兒啊!快到了。我們準備下來了,小心!」老師一手拿扇子,一手牽著後學的手,老師的手很溫暖,讓老師牽到手的心情你們知道嗎?感覺真溫暖!言語無法表達,長這麼大了,不曾被老師牽過手,實在很快樂、很感恩。不僅如此,老師還灌氣功給後學,從手心一直熱到全身,我說:「老師,您在幫我灌氣功,是不是?」祂說:「我幫你加靈氣,也加記性,今日靈遊的一切都會記清楚,同時,你身體的一些毛病都幫你逼出來。」所以後學身體才這麼健康。

漸漸下坡了,遠遠就看到一條金光閃閃的道路,金澄澄的。老師說:「快到了,我們下來了。」一著地,我便放開手,說:「這理天的道路如此光亮,金滑,我一定要放手走看看。」一走下去便滑倒了,我說:「老師,這路很難走耶!」老師用扇子打了一下,便可以用跑的了。我問:「老師,這是什麼路啊?」老師說:「這是要往天佛院的路。」我說:「咦!老師,我們坐飛機去國外,搭機都需要三、四個甚至四、五個鐘頭,怎麼都沒有撞到理天?」

後學想,我們歸空後,回理天成仙做佛,都騰雲駕霧,不是很舒服嗎? 理天是另外一個世界,有山、有水、有土地、有樹、有花…景色很漂亮、很漂亮。 遠遠地看到一間屋頂翹起來的廟,我說:「喔!屋頂閃閃發亮,亮晶晶的,那間是什麼啊?」老師說:「天佛院,我們要去的地方。」我說:「喔!這麼漂亮喔!金光閃閃的,快要亮出火花似的。」兩邊都有天兵天將穿著戰甲手持三叉,像以前武術館在學武的那種三叉,不是拿槍喔!天兵天將排兩排,他們敲撞了地面「噹!噹!」兩下,大聲喊:「天然古佛好!」

後學此時才知道今晚帶我來的老師是天然古佛,不是濟公老師,後學愚蠢,在天道堂看到老師很急、很匆忙也很高興,忘了向祂參駕。

老師告訴天兵天將,今晚要帶徒兒參觀天佛院,祂們說:「好!古佛請。」

首先見到了排樓,寫著「天佛院」三個大字,兩旁的對聯全寫著華文,我問:「沒有註明英文或日文嗎?」老師說:「沒有,將來是中國的天下,我們中國人的天下,上面都說華語,沒有其他語文。」

開門進去後,那間房子好像體育場那麼大,哇!怎麼站那麼多人?老師拿著扇子開路,走到中央比較寬敞的地方,比較不會那麼擠,老師說:「徒兒啊!你站在這裡,不要亂跑。」後學想:「糟了,這群人都是美國人,老師怎麼帶我來這邊?美國人這麼高,後學這麼矮,站著都被擋住了。」但是,天佛院確實很奧妙,彼此之間不管高度如何都不會被檔到,你可以看到前者、再前者的臉,每個都看得到,後學的後面還有很多人,後面的人也都看得到,四面八方都看得到,理天的設施實在很奇妙,現在科學再發達,還是輸給天上的。上面有很多人種,有美國人、黑人、日本人…我們華人比較多。有鼻子很挺的、有頭髮紅紅捲捲的、鬍子也紅紅捲捲的大概是西班牙那邊的人,那些都是求道回去的前賢。

老師要後學在原地站著別亂跑,之後就咻一下飛到司令台上,很大、很寬的司令台,像是我們這個講台,祂和一位頭髮斑白的仙佛談話。而司令台上的仙佛,後學第一位看到的是四位法律主:關聖帝君、呂仙祖、張飛和岳飛。接著看到八仙、三官大帝,還有很多的天兵天將、鎮殿元帥、鎮殿將軍…等等。天兵天將很威嚴地站在兩邊,鎮殿元帥和將軍則是坐著。

後學先看這間房子的擺設,房子這麼大卻沒有電燈,後學要是去電影院或什麼地方,都先找到廁所的位置,必要時才不會走錯地方,一到天佛院,奇怪,只有東西南北四扇門而已,看不到廁所。仙佛都咻就來、咻就走,老師很高興手持扇子搧啊搧的,後學當時怕怕的,心想:「徒兒站在這裡耶!您不要和仙佛們談話忘了徒兒,咻一聲就走掉了,今晚我要住哪裡?這裡沒有我認識的人,只有老師您而已…」想到這兒,老師咻就到了,說道:「徒兒啊!不要亂想,老師都跟在你左右。」真的,心裡的念頭一產生,老師馬上知道。站了一會兒,心裡想:「還要站多久?」有人比出「噓!」的手勢,意喻後學不要講話,靜靜的聽看,後學便靜靜的等著。

原先仙佛們、法律主們都坐著,只有天兵天將站著,後來關法律主站了起來,喊口令「一!」聲音很響亮,後學嚇了一跳,整個天佛院那麼大,原本站得懶懶的,聽到口另後,台上的仙佛們都站起來,很緊張的樣子,接著,後面走出來一位非常莊嚴優雅的女孩,全身都是穿白色的,左手拿淨瓶,右手拿柳枝,後學認出來是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一般人間神龕上的佛像畫得比較老,後學看到的是八七水災時,觀音菩薩騎乘青龍顯像的那一尊,你們看過嗎?很年輕很美麗,走的是蓮花步,像是用腳尖走的樣子。接著關法律主接著喊:「皇母娘接駕!十叩首!」人間稱明明上帝,在天佛院稱皇母娘。在場每一位都跪下來,我們這裡的口令和理天的口令都一樣,做揖、跪、皇母娘接駕,後學仔細觀看仙佛們和我們拜的方式是不是一樣,如果拜得不一樣,回去就不拜了,我們真的很幸運,點傳師將這麼寶貴的大道傳給我,我們現在拜的和理天的仙佛拜的都一樣。後學覺得很感動,皇母娘要出來了,我們看不到人,而是五彩靈光,金光閃閃。後學心想,皇母娘在理天真是孤單,「皇母家書」(調寄「河邊春夢」)的音樂聲播了出來,你們會唱嗎?「天宮冷風寒,沒人可作伴…」,大家叩了十叩首,法律主喊:「起!」大家都站了起來,音樂聲調卻愈放愈哀怨,司令台上面仙佛們又跪了下去,我們站在這邊的人都傻傻的站著像在看戲,沒有跟著再跪下去。

老師真的很可憐,皇母娘要出來的時候,其他仙佛都低著頭,不敢抬起來,老師一直叩首,一直在地上叩!叩!叩!後學看到這一幕,眼淚流了下來,老師向皇母說:「孩兒不孝,無能為力,叫不醒原胎佛子回去,大家都還迷昧,不回去…」五彩靈光的皇母娘安慰老師(聲音聽不出是乾道還是坤道):「徒兒啊!你盡心盡力了,做的也夠多了,起來,起來,不用這樣。」馬上一團白光咻一下過來,老師就站起來,說:「感恩皇母娘慈悲。」老母娘接著說:「賜坐。」諸天仙佛接駕五叩首。因為彌勒祖師、老師、師母祂們領有天命,其他仙佛也要向祂們叩頭,我們也跪下去叩頭。那裡的口令很莊嚴,老師要後學快辭駕,呂法律主喊口令「一叩~再叩~三叩~」,後學心裡怕怕的,心想只有我一個人在拜而已,您就不必喊這麼大聲了,但是呂法律主還是拉高音喊口令,一點都不馬虎,辭駕禮畢就喊退~。

再過一會兒,關法律主又站起來喊:「頒獎~」我們院長大人從裡面走出來,手拿著一張紙,大約像我們龍天表文一樣大張,人間是白色,天上是金色的。師兄唸「第一功,第一獎:出國開荒辦道的人。」出國開荒辦道的人,將來回去功勞、果位很大,也叫到我們明本宮的人。「第二獎:謀士獎。」我問老師:「什麼是謀士獎?」老師說:「一個國家的軍師,在軍隊稱為謀士。」我說:「道場又不戰場,需要這樣稱呼嗎?」祂說:「就是道場的策劃組。」我說:「策劃組功勞這麼大嗎?」老師說:「嗯!很大,策劃組幫前人、點傳師計劃,何時開班,何時講課,道務才會發展,若是沒有計劃,道務如何進展?所以策劃組很重要。」策劃組的人,要更加努力,要更具歡喜心努力去做,功勞很大喔!再來第三獎:無畏施,我們每個人都做得到,後學現在在做資源回收也算無畏施。接著,第三獎第三功,第一位就叫我們明本宮的人, 王前人下來叫後學的名字,後學舉起手來,大聲喊有~後學太過高興,忘了將手放下,在場的美國人,他們也會講華語,他跟我說:「手快放下來,叩頭謝恩啊!」我趕快照做。要到司令台上領獎,後學一看,司令台那麼遠,人多擁擠,怎麼去呢?既然擠不過去,是不是要用飛的?才想到這裡,自己就咻飛過去了,很奇怪喔!司令台上很多人,仙佛們都一直看我,我想我這麼醜,就別一直看著我啦!其中一位頭髮斑白的仙佛,拿著拂塵,繞我一圈,一直看著我,由於時間有限,這一段就略過了。

過了一會兒,要頒獎了,仙童們很可愛,走出來拿一個牌子,我們壇主、講師、辦事人員以及服務人員都有一個牌子,人間的牌子是用紙或塑膠做的,而天上是金的,祂們幫我貼上牌子,哇!金光閃閃的。咦!奇怪,我又沒有寄相片來,怎麼有我的相片?我問老師:「怎麼會有我的相片?」老師說:「人間有的東西,理天樣樣都有。」也就是說我們人間有的東西,天上都有,全都幫我們準備好了。祂們要我坐在那裡,那椅子和仙佛椅一樣大,第一獎、第二獎、第三獎的椅子都很大又金光閃閃的,像是純金的;第四獎、第五獎、第六獎的椅子就比較黃了,大概是18K金;第七獎、第八獎、第九獎是黑的,黑金的。第十獎是矮椅(小板凳)而已;十獎以外沒得獎的,都要站著。老師特別交待大家,我們一般都有認為,我求了道可以回去,回去煮茶、掃掃地…都可以,只要有一個位子站就好了。這樣想是很危險的、很不對的,既然要修這一世就要修好、要修成功,不然到了那邊,第十獎還有個矮椅可坐,我們就只是站在那邊,站久了會不好意思,自己會申請再下來重修,再下來當人,這是是非常危險的,我們千萬不要這樣想。你再下去輪迴,如果出生到回教國家,就不可能求道,若是出生在很貧窮的國家,能求道嗎?也許永遠沒有機會再修辦,大家認真修,一定都可以回去。

還有更神奇的是,每叫到一個人的名字,椅子後面的板子上立刻浮現那人的名字,叫到後學的名字時,名字馬上就浮現了,沒有人寫上去,也沒有人拿紙去貼,但是姓名馬上浮現喔!

我問老師:「我太太和我女兒都有叫到名字,我女婿當點傳師,怎麼沒有叫到名字呢?」老師說「傻徒兒,前人和點傳師是由皇母娘親自敕封的,我們一般人則由祖師爺、師尊、師母敕封。」我再問:「點傳師有功嗎?」老師回答:「有, 做得好,救人的九玄七祖,功很大;做得不好,害人的九玄七祖,要關天牢。」所以,不是點傳師就都可以回去喔,都要修喔!

我和老師出來外面,老師第一句話就問:「徒兒啊!天佛院看得怎麼樣?有問題儘管問係。」我說:「老師,天佛院這麼大,怎麼沒有廁所?」祂的手拿著扇子,說:「嘿!我們上天不用做這種事情。」我又說:「老師,這些是您為鼓勵弟子而安排的,弟子沒有功啊!」老師說:「你有的,頒獎高不高興啊?」我說「高興歸高興,但頒獎不公道。」老師嚇了一跳,本來扇子和我聊天,手一收:「什麼不公道?理天是公平、公正的,怎麼會不公道?」我說:「老師您不知道啦,後學住在天道堂快三年了,有一些坤道常到佛堂去看我或幫我煮飯,見到我就問:『林爸爸您有煮飯嗎?有菜嗎?』廚房要是髒了就幫忙擦、幫忙刷;佛堂髒了,就趕快幫忙整理,徒兒心裡想這一個將來修行的果位肯定比後學高,但竟然沒叫到她名字。而另外有幾個比較懶惰的坤道,回佛堂都只是坐在那邊,光用一張嘴使喚別人,卻叫到了她的名字,不公道啊!」老師說:「徒兒問得好,那是因為很努力在做的那位沒有清口,而比較懶隋的那位已經清口了。」我說:「有啦!她有吃素啦。」之前我問過她是否吃素,她說是,但我忘了問她是不是清口了。老師說上天沒有接到她的清口表文,要我回去再問問她。有沒有清口差很多的,老師說有清口的人,才是三千六百聖、四萬八千賢,也就是仙佛的候補者,沒有清口的人就不是了,回去還要在修練院修一段時間,才能夠再上去。

我一回來,隔天早上,一早我就跑到她家去,她正在煮飯,她說:「林壇主,您怎麼這麼早?」我說:「對啊!為了妳的事情來的呀!」她問:「我做錯什麼事了嗎?」我問:「某某人,妳有清口嗎?」她說:「沒有耶!我吃素而已,沒有清口。」真是糟糕!我一直和老師爭辯。我說:「妳實在很可惜,既然吃素,為什麼沒清口?」她說:「當人家的大媳婦,家人都沒有清口,他們買魚肉回來要煮給大家吃呀!煮好要沾來嚐看看味道夠不夠。」我說:「唉!真是可惜了。」我把遊理天的情況以及清口的厲害關係告訴她,她緊張地說:「那我要清口。」

我跟著老師繼續往前走,遠遠的看到一間發出光芒的黃色房子,走近一點,也是有天兵天將,接著,看到了牌樓寫著:「修鍊院」,很多人在裡面,都跪著,地上排著拜墊,像人間海綿做的薄薄的那種,排很多。理天真的很奧妙,門一開,後學和老師進來後,他們便面向我們,但後學換個方向,你們也會自動變換方向,再次面向我們,後學跑來跑去換方向,老師說:「徒兒啊!你為什麼跑來跑去啊?」我說:「老師,很奇怪!為什麼我不管跑到什麼方向,他們都看我?」老師說沒什麼奇怪的啊!但後學實在想不通。

大家都靜靜的跪著,我想這些人怎麼這麼笨,怎麼不跪在拜壂上呢?老師很慈悲說:「來,誰要出來練習一下?」大家都不敢開口,也沒有人敢出來,老師慈悲叫一位前賢出來示範,作揖、跪,這個人要叩頭,頭剛要叩下去,臀部就抬高起來,像球一樣一直轉圈圈,後學一看,心想:喔!很會翻喔!真厲害!後學為他拍手鼓勵。老師說「徒兒,不要拍手。」表演這麼好,為什麼不要拍手呢?老師又叫另一個起來,這個比較差勁,轉五六圈而已。再叫一個,只轉一圈,我想:「這個最差勁。」老師卻說:「徒兒,鼓掌。」當時我不太想鼓掌,明明第一位翻得比較精采,這位才一圈而已,怎麼要鼓掌呢?老師問第一個出來拜的那位:「你來跪多久了啊?」他說:「快三年了。」再問那一位只翻一圈的:「你來跪多久啊?」他說:「七年多了。」老師說:「徒兒,你聽到了嗎?他們求了道,但都沒有回來參班,佛規禮節都不會,歸空回去了,靈很輕,要彎下去叩頭就會轉圈圈,要一直跪,跪到心很清淨,沒有雜念了,才不會轉圈。你回去要跟大家講,很多人有求道卻沒有回來學習佛規禮節,至少參辭駕禮要會,我們歸空後,一定要跟皇母娘參駕,你不會參駕,還要到初級的修煉院修。」老師接著問大家:「你們來這邊跪這麼久了,有沒有什麼意見?或是有什麼話要交待的?林壇主回去會轉達大家。」大家都舉手,全都有意見,老師慈悲請一位剛剛有出來表演的先說,這個人很兇喔!他跪著往地上啪一聲拍下去,說:「我很恨我的引保師,當初勸我去求道,後學求得了道,為了三餐,為了環境,妻兒一大堆,顧著賺錢,引保師二三趟邀請我回佛堂,我拒絕了,他失望了,就沒有再來,後學也因此斷了線,什麼都忘記了,今天會這樣,都是我的引保師害的,假如那時候他再來幾次,我感動了,我就會修了。」老師說:「徒兒,你聽到了嗎?」我說:「有,但是這樣有道理嗎?你自己不來的,現在才這麼說,不會太慢了嗎?」但他說的也是有理,我們當引保師的,要引渡人家就要渡上岸才行,如此才有責任感,也才有功。

上面也有掛牌子的辦事人員,老師過去和那三位辦事人員說話,老師叫三位過來拜給後學看,第一位手都沒有打彎,第二個只有用手在叩而已也不對,最後辦事人員示範正確的給大家看。老師問後學那一個比較標準,我說第三個,祂說對,回去告訴大家,我們的老前賢回去,拜得不正確,老師很沒面子,仙佛看到了會說:「濟公的徒弟怎麼拜成這個樣子?」我們老師都臉紅了,很不好意思。老師說回去告訴大家,濟公老師很瀟灑,拜要拜好一點,向皇母娘參辭駕要拜好,讓老師有面子,濟公的徒兒很風光,不要讓老師沒面子。老師又交待老道親四肢無力不需要太過要求,不能跪沒關係,但是禮節還是要會,以後我們歸空回去後,病全都好了,回去後都要會跪的。新道親還不會拜,不要太過要求,但是一般我們四肢健全,一定要拜得正確。

接著看天牢院,那間是黑的,裡面的人一樣會隨著我們的位置改變方向,那些都是求了道後來退道、沒有參班、毀謗道場…的前賢,他們還算幸運,這些人求道後,沒有再歸入其它宗教,他們的名字還在理天三官大帝那裡,地府沒有名字,求了道都可以回去,但是回去後還要再修煉。

時間有限,老師要帶後學回去了,老師挖苦後學說:「你要住天道堂,還是要回去啊?」我說:「老師,如果修得回去,我還要繼續住天道堂。」祂說:「這樣才對啦!」前世有修有福氣,才能住在佛堂,但我想住在佛堂和住在家裡一樣都在修啊!祂說:「不一樣,你住在佛堂,早上起床後,就開始做佛事,就是在行功了愿啊!若是住在家裡,你做的是自己的私事,修你自己而已。」後學說:「很多道親都要顧三餐,尤其九二一之後,經濟一蹶不振,台灣各方面都走下坡了,每個人都要努力賺錢,要是沒住在佛堂,怎麼辦?」祂說:「你剛才看到在修煉院、天牢的很多,回去趕快成全道親回來,大功啊!我們還有有緣人還沒求道的,趕快把他們帶回來,那都是一個大功。路上常有貓、老鼠、狗、蛇…被車子輾過的,要是看到了,趕快拿個袋子裝起來拿到旁邊去,或是順便幫他們埋一埋,幫眾生收埋也是大功。小功也有啊!看你要不要做而已,去上班去工作,說好話、做好事…這都是小功。或是騎機車、開車在路上,看到路中央有石頭或木塊,你把它挪到路旁,以免路人輾到飛起來傷到人,這些都是小功。」後學問:「請問老師,剛剛您說例如弟子今天騎機車去工作,路中間一粒石頭,弟子撿到路旁去,但是沒有人看到,誰幫後學記功呢?」老師看我了一眼,說:「好!用說的不夠清楚,去看現場。」老師用扇子撐了一下,摸了我一下,就飛了起來,不知飛了多遠,到達後,後學在一旁等候,我站在那裡很緊張,天快亮了,老師和那裡的管理員說話,遠遠的後學不是聽得很清楚。這間房子是白色的,很大間,管理員將開關按下去,我說:「喔!播放電影給我看喔!」往上一看,上面寫著「照善台」,照我們凡間人的善惡,後學看到畫面中顯現不知哪個城市,車水馬龍的,後學覺得很害怕,看不出來是哪裡,老師告訴管理員:「最近的,最近的…」老師親自下去操作,後學看到我們明本宮、天道堂、馬來西亞的至善堂、泰國、美國…全都照了出來,有的地方去過,有的沒有。老師說:「徒兒啊!下一段要看清楚,看了你腳底會發麻。」後學看到自己孩提時期,接著十多歲、十五六歲時期的種種,那時候懂得為善為惡了,上天就開始幫我們錄下所有善行或惡行,後學看到自己十七、八歲時,向女孩子搭訕的畫面,我想完蛋了,怎麼播這個?我說:「老師,不要播這個好不好?」祂說:「要,要看,看清楚,看那人是誰?」我說:「那個就弟子哩,不要看了。」十多歲開始就將我們所做的一切錄下來,後學看完回來後,連走路、說話都格外謹慎,做事前,都要經過大腦思考一下。壞的角度播給後學看,當然好的也有照到,有一個畫面是大約二十多年前,後學幾乎忘記了,我騎機車在鹿谷往溪頭途中,和一台遊覽車交會,後學騎在前面,忽然聽到後面呯一下很大聲,那部遊覽車由上翻覆到下面,還發出很大的爆炸聲。後學趕快停車下來看,啊!完了,遊覽車翻覆,一堆人都彈了出來,到處是血,太陽又很大, 血流成這樣,還要曬太陽,怎麼可以?後學趕快下去背傷患…這是好的部份,也有照出來,所有的一切從小孩到現在全都錄影存證。現在在天道堂服務,做資源回收也播出來給後學看,我們不能以為沒有人看到,老師說:「這個『照善台』也攝到地府去,在地府就叫『孽鏡台』,也攝到了中天玉皇上帝那裡,若是有清口的修士們修得好,但沒有求道的,就會到中天玉皇上帝那邊去。我們有求道修道的人,理天派仙佛來監視我們,我們不論做什麼都要很注意,我們現在要當仙佛還是眾生?上天派很多仙佛監視我們,很仔細喔!老師說上天派了五個仙佛監視我們,有日遊神、夜遊神、三尸神、鑑視神以及報事靈童。不僅如此,我們每天都要做好事、說好話。仙童都會保護我們,我們做好事,若遇到冤親債主,這些鑑視神會幫我們撥開喔!祂說:「走開走開!這條命是上天的,不許你亂來。」如果你有冤欠,他的功德會做給你,會幫我們撥開,順便保護我們。老師說:「這樣你們風光不風光?老師這麼多歲了,都沒有人保護,你們都有仙佛保護著,白陽弟子實在很風光,白陽弟子修七十分就及格了,而紅陽弟子要修一百分。

我們這輩子生而逢時,千萬不要看輕自己,要趕快修。有一些較年長的坤道,覺得自己到佛堂都會打瞌睡,但是打瞌睡也有功喔!我們的自性讓陰的東西給遮住,坐著才會想睡,而有無形的遮住,表示我們身上還有一些障礙,這些怕佛光普照,你更要常回來,每回來一次,我們的烏雲就漸漸散開了,自性就會發光,不要嫌棄自己年紀大了,修道是不限年紀的。

後學怎麼回來的呢?這要先提到之前有機緣跟隨點傳師到馬來西亞去,後學叩求老師和我一起去。後學去了濱城講述三場,那一次車程就要七八個小時,回到我們大佛堂要過兩夜,當晚,一個邱壇主,他是客家人,打電話來說:「林壇主,我家裡有事,我晚上要回去,你一個人睡覺怕不怕?佛堂四周都沒有人住,你要是害怕,就到坤道上面的房間睡,比較有伴。記得睡覺的時候,門要上鎖,山下都是外籍人士,偷渡來這裡工作的,聽說很凶喔!他們會搶東西,搶不到會殺人的。」

佛堂還沒有電,是用發電機發電的,才剛接好電而已,十點就熄燈了,後學躺下去準備睡了,往外看,門外亮亮的,裡面暗暗的,聽到咔一聲,像是開門的聲音,後學一看,咦!門鎖住了,怎麼會咔一下這麼大聲?接著看到一個人影走進來,那時候後學已經躺下了,覺得怕怕的便趕快坐起來,心想是不是真的有壞人來了?仔細瞧沒有人啊!後學很緊張,大聲喊:「誰啊?」過一下,老師開口說:「徒兒啊!怕什麼?緊張什麼?為師來了。」我說:「喔!老師,您行行好,怎麼不早點出聲?嚇著我了。」祂說:「怕什麼?膽小鬼!」後學趕快跪下去接駕,我說:「弟子在天道堂時,老師您來,弟子忘了向您接駕,現在補給您,連同天道堂加起來共十叩首。」祂說:「不用啦!」我說:「要啦!要啦!」後學就一叩、再叩、三叩、四叩、五叩,第六叩居然叩不下去了。老師說:「不用啦!起來啦!」我請老師這邊坐,房間沒有椅子只能坐床上,後學告訴老師,之前講述了三場,講得不好請老師赦罪。老師說:「徒兒講得很好啊!但是你三月十五日遊理天當天是怎麼和老師分開的啊?」後學告訴老師弟子是哭著回來的。祂說:「對啊!你沒有講到啊!書也沒寫到,有頭無尾,聽起來很奇怪。」後學原先認為哭著回來很難為情,不好意思講,才略過的。

回來時,老師說了很心酸的話,祂說:「徒兒啊!好好保重,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行功了愿,為師要走了。」後學一直請老師不要走,把老師抱得很緊,一直求老師不要走,快天亮了,天亮了讓其他弟子們見見老師,但是老師說非走不可,就咻一下走了,後學大聲的哭出來,也就醒過來了,醒來想想剛才是作夢還是怎麼回事?發生的事我都記得一清二楚,這些原先都省略了。

老師提醒後學隔天去新山講三場,其中一場要翻譯,另外兩場不必翻譯,在場有人會問你:「關在天牢的人有沒有經過三關九口?」我說:「老師,您沒有帶弟子去看三關九口,真有這地方嗎?」祂說:「有。」那怎麼沒有帶我去?祂說那天因為由老師帶著,就不必經過三關九口,而關在那邊的人,一定要經過三關九口,第一關就要核對三寶了,三寶我們一定要記得,那邊有化身的孫悟空、四大金剛和天兵天將都在那邊戍守,三寶核對正確後,進去就開始考了。你們乾道要注意啊!乾道現在有肉體比較好修,坤道反而比較難修。我說一樣都是人,怎麼會比較難修?老師說:「沒當過女的,你不知道啦!坤道一心一意為家庭付出,煩惱丈夫是不是會使壞?錢賺得夠嗎?孩子養得大嗎?養得好不好、聰不聰明?煩惱公公婆婆、爸爸媽媽、家裡有沒有錢?是否平安?煩惱很多啦!下班回來就要趕快煮飯…,而乾道卻是翹著二郎腿,看報紙、看電視,還問太太飯煮好了沒?乾道的確比較享受。

經過三關九口,考試很嚴格,乾道回去後,第一個就考「色關」喔!我說:「老師,『色關』很簡單,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啊!」祂說考試沒這麼簡單的,到時候有那些一絲不掛又很漂亮的小姐們,走出來引誘你,你不要去碰到她的身體,一碰到,我們心就動了,剛碰到的時候感覺很好,來電了喔!她就在下面一層對你說:「來啊!來啊!」你跟著她往下爬,一下去,碰到他的身體,啪一下全身熱了起來,不知道自己已經上當了。我們一定要拒絕,乾道十個就有九個卡在色關,要在那邊繼續磨練。

另外還有「酒關」,後學不敢喝酒,我想這關應該沒有問題,但老師說到時候很容易上當,他們會拿酒來,蓋子打開,光聞就很香,覺得口有點渴,喝一口就好了,一喝到就完了。到時候,老師要拉你怎麼拉都拉不出來。還有「賭關」,很多人在賭,你一進去,三個骰子轉下去蓋起來,我們站在一旁看得一清二楚,因為我們可以看穿杯蓋,原來只是參觀,但是看到在賭的這些人怎麼這麼差勁,老是猜不到,漸漸就心動了,小姐錢就端出來,問你需要嗎?你要錢也都免費送給你。頭一次讓你猜中、賭贏了,再來你就猜不中了,上當了,就在那裡一直耗…。老師說這三關對乾道來說很難通過,但是現在趕快修還來得及,我們已經點過道了,修得好都會發光,歸空回去了,他們一看就知道有前賢回來了,而且修得好光很亮,就不必進三關九口,直接就通過了。要是看到像火花一樣忽亮忽滅的,一看就知道修得不好,就得被叫進去考試。所以每天要說好話,做好事,還沒渡人的要快一點,有班就出來參班,這樣都有功德的。

今天時間有限,後學就講述到此,還有很多,下次有機會再詳述,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