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顯化專輯(合輯)】聖母助道記

 黃金益 
一、孿生姊妹--伊美樂黛

伊美樂黛姓劉,菲律賓華裔,信奉天主教。家有父母、一個哥哥、姊妹六人,其中有一雙胞胎姊姊也叫伊美樂黛。她姊姊出生的時候就和一般人不一樣,脖子上有一串天然的痣排成的項鍊,項鍊的墜子是一個痣排成的十字架。姊姊出生的時候身體就不好,常去看醫生,醫生說她要吃素,不能吃葷,她家人就因為這樣跟她一起吃素。

姊姊從小就很善良,跟她妹妹的個性完全不一樣。姊姊從小就想當修女,長大以後只憑自己一個人就收留了三十二個孤兒。但妹妹很頑皮,如果姊姊帶她去教堂,大家在祈禱時,她就把聖母瑪莉亞的像轉向牆壁;而全家人都吃素,她偏不吃,還趁媽媽不在時,拿肉給她最小的妹妹吃。當時才七歲的妹妹吃過肉後,對媽媽吵著要吃肉不要吃草,媽媽責備她不該做這種事,爸爸很生氣地對妹妹說:「不吃素就斷絕父女關係!」所以這妹妹又吃素了。全部的人都很聽爸媽的話,只有她不聽,沒人管得了她。

姊姊在十八歲要正式成為修女的前一天,為了救人,落海而死了。雖然她未能成為修女,但教堂還是承認她是修女。之後,媽媽曾對妹妹伊美樂黛講:「我已失去一個女兒,不能再失去妳了。」但因為她很好玩,一直不聽媽媽的話,有一次和一群朋友出去玩,發生車禍,全車的人除了伊美樂黛外,其他五人全部都死了,而她也受了重傷。媽媽告訴她,要相信天主,但是她還是不相信地說:「除非是聖母瑪莉亞親自來跟我說,我才相信。」

過幾天,聖母瑪莉亞真的來了。她說聖母瑪莉亞來的時候有一個紅色的心,紅色的心上面有一個十字架,然後,後面是聖母瑪莉亞。祂很漂亮,很好看,很慈祥,坐著跟她說:「孩子,我知道妳要等我親自來跟妳說,妳才要相信,妳知道嗎?妳的命是我跟妳姊姊救的。」伊美樂黛就說:「那你們很自私啊!為什麼我的朋友你們都不救,只有救我一個人。」聖母瑪莉亞說:「因為她們的壽命都該終了,而妳還有很多特殊的使命要去完成,上天給妳重新生命的開始,妳要悔改,妳要繼續妳姊姊的工作。」她回答說:「姊姊吃素又是修女,我不要!」後來她姊姊也來了,說:「妳要繼續我的工作,幫助照顧這些孤兒。」她又回話:「我可照顧這些孤兒,但我不要吃素,也不要當修女。」後來她身體恢復得很快,她為了要照顧這些孤兒,申請到國外工作,而辭掉教書的工作。

她到馬來西亞及沙烏地阿拉伯工作各兩年,將錢一部份寄回去,一部份做為照顧孤兒的撫養費,直到民國八十三年(西元一九九四年)來到台灣,因緣際會而申請到我們家。
二、聖母的啟示

伊美樂黛最初不是很愛講話,慢慢熟悉以後,有一天她問我說:「為什麼妳每天晚上都出去,那麼晚才回來,妳是不是去跳舞?」我說:「我不會跳舞。」她說:「妳如果去跳舞的時候,妳帶我去。」我說:「不是去跳舞,我是去佛堂。」我說明濟公活佛普渡三曹的緣由給她聽。她說:「哪裡有年輕人做這麼無聊的事,我不相信。」我說:「不相信,改天我帶妳去看看。」

有一天,台中賴氏設壇,我帶她去求道。後來,我教她學習磕頭及早晚獻香。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過去了,第四天早上她來找我,拉住我的手跟我說:「我跟妳說喔,你們求這個道,你們自己去求你們的道,你們信佛,你們自己信你們的佛,我信天主教,我拜聖母瑪莉亞的,我們不一樣啦!以後不要再叫我去了。」我說:「為什麼?」她說:「我跟妳說喔!這三天去獻香,每天早上的五點半,聖母瑪莉亞來找我,跟我說:『你變了。』我看一定是指我改變宗教信仰了,我不要再去拜拜了。」我請示李點傳師,點傳師說:「祂有說她變怎麼樣嗎?」我說:「沒有啊!」他說:「對呀!祂既然沒有說她變怎樣,五教聖人都知道這個大道寶貴啊!應該不會阻止她修道,妳再鼓勵她。」結果再鼓勵她,她不接受,她怕了,我也沒辦法,只好等待因緣了。

過一段時間,她媽媽打電話來,說她的一個阿姨發生車禍,被車子撞死了,她聽到很難過。隔天,她姊姊打電話來說,有人從沙烏地阿拉伯打電話到菲律賓,說她哥哥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公司被人用炸彈整個炸毀了,所有的人都死掉了。她聽到以後,哭得很傷心,她說昨天是媽媽打來,今天是姊姊打來,家裡發生這麼大的事情,她一直哭著說要回去,我家人安慰她說:「妳去休息,我們明天就讓妳回去。」她還是一直哭、一直哭,那一天我們就一直安慰她。

隔天早上,我還在睡覺的時候,她來敲我房門,叫我趕快起來,我說:「什麼事情?」她說:「妳趕快起來,我跟妳說,早上聖母瑪莉亞來跟我講話,祂講好多話!」聖母瑪莉亞跟她說:「我知道妳很難過,而且怪我們為什麼都沒有幫忙,我跟妳說,妳哥哥沒有死,妳哥哥昨天晚上已經跟妳家人通過電話了,妳哥哥星期五就要回菲律賓。」她說:「真的嗎?」聖母瑪莉亞說:「當然是真的啊!我不會騙妳,妳家人會去機場接他。」哇!她好高興喔!聖母瑪莉亞又跟她講很多話,教她一些為人處世之道,她好高興。祂說:「妳不相信的話,等一下妳可以打電話回去菲律賓確認,就知道我說的話是真的。」

伊美樂黛說:「聖母瑪莉亞!我想問您一下,為什麼上次我求完道,我去獻香,您就說我變了,是不是我改變了宗教信仰?」聖母瑪莉亞笑了,祂說:「我說妳變了,是妳變好了。」哇!她聽了好高興,她說:「那可以學這個道嗎?」祂說:「對!妳要好好修道,好好辦道。」聖母瑪莉亞說:「妳今天去我的教堂。」她說:「我不知道您的教堂在哪裡?」祂說:「妳叫金益帶你去。」她說:「可是金益不知道教堂在哪裡啊!我以前問她教堂在哪裡,她都不知道啊!」祂說:「沒關係!妳跟她說,我就會讓她知道。」她說:「可是我告訴她,她一定不相信,她不會相信我說的話,請您親自去跟金益說,她才會相信您的話。」祂說:「我跟她見面的機緣還未到。沒關係,妳跟她講,她會相信的。妳跟她去教堂以後,妳點燃三根蠟燭,金益點燃一根蠟燭,我要第一次跟金益結緣。」祂又跟她說了很多話。快六點時,聖母瑪莉亞走了。

後來她叫我幫她撥電話,我幫她撥通,我看她一邊講電話一邊跳,說她哥哥真的沒事,而且她哥哥真的跟她家人通過電話,星期五要回去,完全都是真的,完全印證了聖母瑪莉亞的話。哇!她好高興喔!她就去佛堂開始一直拜,又開始接近佛堂了。
三、求道入天國之門

有一天晚上十點多,她來敲我房門問我有沒有胃藥,說她肚子好痛好痛,從來沒有這麼痛過,我就拿大正胃腸藥給她,我又去睡覺了。

隔天早上我問她:「肚子好點了嗎?」她說:「本來昨天晚上以為會痛死的,在吃完藥後,躺在床上,突然從鏡子裡面有一點光出來,看清楚之後才知道是我雙胞胎的姊姊。」姊姊用菲律賓話說:「我知道妳有困難,所以我來幫助妳。前幾天我很忙,聖母瑪莉亞親自來跟妳說話,今天聖母瑪莉亞很忙,她要我來幫忙妳。」姊姊告訴她:「妳現在到樓下去,吃點東西,吃完了之後就會拉肚子,拉完肚子就好了。」她說:「現在晚上兩點半了,我不敢下去。」姊姊說:「我陪妳下去。」

到樓下,她準備煮葷的,因為她很喜歡吃雞肉,我媽媽都特別為她買肉,姊姊說:「不行,如果妳要吃肉,我就不陪妳了!」她只好說:「好!」姊姊要她煮兩碗麵。她問姊姊現在在作什麼?姊姊說:「我在人間做什麼,在天上就做什麼。現在都跟著聖母瑪莉亞,有些時候到人世間來幫忙。」姊姊還問她:「什麼是三寶?」原本她胃很痛,聽到姊姊問這個問題,她覺得很好笑,接著問:「姊姊妳怎麼知道有三寶?而且我在台灣,妳也知道。」姊姊就說:「因為在天上很多人、很多人都說求道,求道以後,名字就在天上,我就在入口那個地方幫忙。我知道三寶,但我不知道三寶的內容是什麼?」她就答說:「三寶就是求道時,點傳師傳給我們的。」姊姊又說:「妳知道嗎?妳現在求道了,妳要好好學道、辦道喔!不要一直想去跳舞。」妹妹說:「但是去佛堂很無聊,一直拜又聽不懂。」姊姊就舉個例子說:「雖然妳求了道,但還要修道。因為,當你要入天門時,我要先看你的名字,看你的功過簿,你才能進去。曾經有一個人,他求道了,但是不能進去,他很生氣,我拿功過簿給那個人看,問他:『你求了道以後,有沒有去佛堂研究道理?』他說:『沒有啊!他們說求了道以後就可以回去啊!所以我就不用去了啊!』我就跟他說:『不是這樣子,你還要去研究道理,才知道怎麼做。』我說:『你求道後又殺死你太太,還侮辱你女兒。』我就拿功過簿給他看,那男的看一看就很生氣說:『為什麼求道時,沒有跟我講清楚?』我說:『你不能進去,你做了不應該做的事,你做了違反道德的事,即使你求道了還是不能進去,對不起!我不能幫忙你。』那男的就走了。」

姊姊又說:「妳求道之後,還要去佛堂研究道理,妳還要學道、修道、辦道。」她以為求了道就能回天,她姊姊說:「是的,求道得以入天國之門,但妳還要去研究道理,妳才知道怎麼做。」妹妹說:「可是他們那個佛堂,都是講中文,而且一直拜,我都聽不懂。」姊姊說:「剛開始妳會覺得很無聊,慢慢妳就會了解,而漸漸覺得有興趣。把房間裡的雜誌丟掉,向金益拿英文的佛書看或是看聖經,以後便會曉得修道很重要,以後金益去哪裡,妳跟著她去就對了!」妹妹說:「可是如果常常去,去久了之後變成點傳師那怎麼辦?」姊姊笑了,說:「我們菲律賓有許多人未求道,妳以後要把這個大道帶回去,要救菲律賓的人。」妹妹說:「好!」所以她吃完後,姊姊又把另一碗給她吃,吃完後,姊姊向她說:「等一下妳上樓就會拉肚子,拉完肚子就會好了。」結果她才上一樓就真的去拉肚子了,拉完肚子,不痛了。回房後,姊姊又交待她有關孤兒將來的事宜,又陪她聊一些事,直到她睡著。

隔天,她又拿雞肉吃,可是一吃下去,肚子馬上開始痛,她想怎會這樣?不甘心,又吃,結果又跑廁所,她說:「糟糕了!好像我現在不能吃肉了。」結果她就開始吃素了。有時她偷吃葷,馬上就又吐又拉,直到她不吃為止,最後她只好心甘情願的吃素了。
四、仙女助道

有一天我跟她說:「學道,還要學包容、原諒、寬恕,因為有些時候碰到困難或被人家誤解,都要能夠寬恕別人,學習慈悲的心。」她拿了英文書去看,有一天跑來向我說:「我不要修道了,我沒辦法克服,碰到困難不能退縮,還要多幫助人,要原諒別人,這些都好難喔!」那時她的意志很堅定,她把書都還給我,不去佛堂,也不修道了,我的心裡很難過。那天晚上獻香叩頭時,我請求聖母瑪莉亞慈悲、老師慈悲,我怕耽誤到她一個人,而且如果她有使命要渡菲律賓的人,她不修道,那很多人就沒有辦法求道了,如果她關係到那麼多人的話,我怕這個責任我承擔不起,所以請聖母瑪莉亞慈悲、老師慈悲,給徒兒智慧來幫忙她,不然她已經決定不要修道辦道,我也要放棄她了。

隔天清晨,兩個長得很像的仙女,祂們是外國人,高鼻子,金色頭髮,白色皮膚,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仙女,祂們來到我窗前,用英文跟我說:「Don't worry, I will help you to change her heart become white.(祂會幫我把她的心變成白色的)。祂們的音調不像是正統英文母語國家的英文,因此,在窗口像螢幕的下方,有著中文字幕的翻譯,可能怕我不懂。但是因為我很緊張,把white聽成「壞的」,我說:「啊!您們要把她的心變成壞的?」其中一個跟我說:「No! no! white!」用手比個愛心的手勢,我才安心下來。我說:「她現在睡在我隔壁房間,請您們去告訴她,因為我講的話她已經不聽了!」那仙女就說:「Not this time.」(不是這個時候)。我拜託祂們,祂們說:「I will see.」(會視情況需要而定。)結果祂們講完就說:「Don't give up her.(不要放棄她) good-bye! 」就走了。

過幾天她跑來找我,跟我說:「今天早上,有個仙女來找我,我還在睡覺,祂把我的被子掀開,然後坐在門口的白色椅子上,講話好柔喔!輕聲細語的,很好聽。祂說祂和雙胞胎姊妹前幾天找過你講過話。我跟祂說:『金益就在隔壁,您去找她。』結果那仙女說:『妳以為我們很閒嗎?前幾天我去找金益,她要我們找妳,今天來找妳,妳要我們去找她,妳們是在跟我玩遊戲嗎?其實我們很忙,今天因為聖母瑪莉亞很忙,所以叫我來和妳聊,今天我妹妹有事先走了。』那仙女跟我說很多話,要我好好修道,我答應祂,並且邀請祂們、我姊姊及聖母瑪莉亞在聖誕節時,過來給大家看,因為那天有人求道,會有點傳師和很多人來,他們看到以後就會相信我的話。但是仙女說:『妳每次都是要求不可能的事情,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因緣,我們不能這樣做,而且我們很忙,聖母瑪莉亞和妳姊姊都很忙,我們沒有時間,妳看這家庭或佛堂有什麼活動,妳就和他們一起去參與,不要一直想叫我們做些不可能的事情,懂不懂?』我說:『喔!我懂!』講完後就走了。」

我問她:「那仙女長得怎麼樣?」她說:「是美國人那種臉,鼻子高高的,皮膚很白,金色的頭髮,很漂亮,很柔和,很慈祥。」我說:「對!跟我看到的那個是一樣的。」自仙女跟她說完以後,她說她要再修道了。
五、願做天使

聖誕節夜晚,我們家辦道,很多人來。哇!她太高興了,辦完道後,她和正和佛堂的幾位前賢唱歌跳舞到快天亮,隔天去開法會她都沒精神。法會是在菩提禪院開兩天(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廿五、廿六日)。我們兩個坐在最後面,因為我們怕吵到別人。法會當中,沒有人知道她是外國人,當我翻譯給她聽時,旁邊常常有人輕輕拍我的肩膀,提醒我們不要講話,會吵到別人,因為大家都不知道她聽不懂中文。

她一直睡覺,聽不下去,因為她很想睡覺,到最後老師來的時候,我就跟她說:「老師來了喔!」她眼睛張開說:「那個喔!那個是女孩子在演戲啦!」她不相信,繼續睡。等到最後老師說:「我現在要叫一個人起來講話,這個人的名字筆劃很多,最後一個字叫『黛』,坐在很後面,從很遠的地方來。」喔!我聽到以後很緊張,我知道老師在叫她,我一緊張,她也跟著緊張,我叫她起來的時候,她嚇了一跳,我說:「老師在叫妳!」哇!她一起來的時候說:「哎呀!我相信這是仙佛了啦!」結果老師慈示了一段寓意深遠的話勉勵她:

「緣雖然來自千里,願真心此後心心相惜,千里的心永遠永遠相繫,不管坎坷或是崎嶇與順逆,以妳的自信永遠不消極。堅定自己的理想和志氣,邁開妳的腳步,勇往前進,相信最後的成功屬於妳。生命雖然有限,難如意,可是徒兒相信,師永遠支持妳走下去。認定真理,目標方向就在無極。」

喔!她很感動啦!就說:「明天我還要再來」。第二天就變得很有精神了,兩天法會開完後,當天晚上回來,隔天又跑來找我,跟我說:「我跟妳說喔!我法會開完,今天早上好多有翅膀的天使來,頭上有光,祂們來恭禧我,恭禧我開完法會了啦!還拿一件修女的衣服要給我穿,我不要穿,我不要當修女,那天使哭了說:『為什麼不要?』我說:『我不要當修女,我可以修道、辦道,但是,不要叫我穿那個衣服啦!』」後來,有些時候,天使偶爾會來陪她,就跟她講:「 Peace of your mind. (心境祥和平靜)」她說:「天使,為什麼你都可以飛?為什麼我不能飛?」天使說:「妳太重了啦!」之後,那天使常來教她,陪她玩。
六、修辦路上多坎坷

一九九五年六月十日,仙女再度來看她,鼓勵她許多話,並叮嚀她:「修辦路上多坎坷,現在阻逆已開始,日後無論多少橫逆,妳一定要勇敢堅強去面對,放下心中所有一切的惱怨,千萬不要退縮,也不要耽心,金益會永遠支持妳走下去,並引導妳走向堅強之路,祝妳好運!」後來,果真修辦路上困難重重,不過,也正是造就她的機會。
七、永遠的愛

伊美樂黛開完法會之後,蒙受恩師慈悲,深感大道寶貴,於是將自己學道的體驗用錄音帶錄起來寄給家人。家人聽完後深受感動,也都求了道。全家人發心辦道,尤以其母親劉克麗期迪達女士更是至誠。

劉克麗期迪達女士,生於西元一九四二年,其父西班牙血統,其母菲律賓籍。夫家劉氏,育有一子六女。

劉母持家甚嚴,教育子女皆不輕忽,因孿生女兒的因緣,持齋二十多年,平常好助人,於一九九五年五月求得先天大道。求道之後更是精進不捨,配合台灣前賢,舉辦義診、舊衣濟助,渡人求道,為當地人民帶來了生命無限的曙光。

菲律賓人民生活普遍困苦,生病就醫不易,劉母不忍眾生受苦折磨,特邀台灣醫生前往義診。經由點傳師慈悲,陸續派請高醫師及幾位醫師前往義診。在醫生來前,劉媽媽便挨家挨戶通知訊息,來看病的人絡繹不絕,為許多苦難的人拔去了病痛之苦。她又憐憫許多家庭生活貧困、子女眾多、衣衫襤褸,因此配合台灣前賢寄來之舊衣物挨家挨戶去分送。雖然在領取衣物時,受盡了海關百般刁難;雖然在搬運、分送衣物時,受盡許多苦楚,但每每見到受惠者無限滿足與喜悅的笑容時,劉媽媽從未感到內心有所疲憊。

渡人求道、辦道,是劉媽媽一生中最大、也是最後的一個心願。每年的七月份開始,便是菲律賓的颱風季,一下起雨來,總是豪雨成災。但每天清晨五點多,她便一早起身,不論是颳風下雨,路上多麼泥濘難行,她都先到道親、朋友家關懷一番再回來。時而渡人,時而成全人,時而分送舊袌,時而通知義診…。

自求道以來,她馬不停蹄,日日奔波,一心一意為上天照顧更多的人,為恩師竭盡心力。求道一年多,渡了一百多人,助人無數,於今年七月廿八日,了道歸天,享年五十四,後學等及其家人,雖知其使命完成了,了愿返鄉,但驟別之苦,亦難掩悲情。許多道親聞訊,痛哭流涕,悲痛萬分。平日她待後學及妹妹等,宛如親兒,日常生活細心照顧,情同母女。憶其為道犧牲奉獻之精神,敬意油然而生,亦不免熱淚潸潸,隱痛在胸。

她的付出與至愛,為菲國道親領向了苦之路;她的離開,讓人不免有幾分的痛與悲哀,但我們知道,她對眾生的悲憫情懷,對這塊土地上的同胞,將是給予永遠的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