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顯化專輯(合輯)】大姊的叮嚀

2001/06/22 PM7:00
唐明順 於林口長庚醫院地下美食部
後學當時服務於蓮騰科技,擔任行銷經理的職務,二○○一年六月廿一日當天行程排得很緊湊,早上一大早六點鐘,我們一行人便趕赴母校-龍華科技大學參加頒獎典禮,中午學校董事長、校長更設宴款待我們。下午三點,再趕往台北市政府接受馬英九市長表揚,最後一站是林口長庚醫院,要去成全一位醫生開法會,本想結束之後便可回家休息,可是卻發生了一件讓我感動不已的事情。
在長庚醫院的地下美食部,我見到了點傳師及幾位前賢正與醫師閒聊,並適時鼓勵醫師參加法會。由於後學平常只顧著忙於工作,甚少參與道場上的事情,所以當天後學自然是局外人。我一邊品嚐著濃郁的咖啡,一邊聆聽前賢們的經驗談;點傳師在話家常中,不斷鼓勵醫師與在場的我們除了工作,不要忘了進一步探討生命的真諦;講師阿當亦簡單扼要地說明求道的意義。談了將近兩個鐘頭後,點傳師有事先行離去,離去前,講師熱心地拿出濟老師的聖像與醫師結緣。
用餐時間已到,醫師引領我們至素食自助餐區點餐,在場有講師瑞民雅婷講師揚清醫師、慈彬志軍及後學。大家鼓勵醫師抽出時間,在母親百日內撥空參加法會,醫師表示工作甚忙,且必須積極準備醫師執照考試。當時後學與講師揚清單獨在一旁聊天,後學向講師表示,往後道場若需要助念,可以通知後學,後學願意幫忙。就在此時,姐突然表示,似乎感應到另一個空間有個無形的坤道想要借竅傳達某些訊息,為了安全顧慮,我們建議姐不要借,只要傳達來意即可。姐表示這位小姐非常急切,接著詢問大家:「現場是不是有誰是家中唯一的支柱?」後學心想,可能是我吧!
由於該位坤道甚表殷切,並一再表示無惡意、機緣難得…,姊決定把右手借給這一位無形的小姐,後學立即翻開筆記本,並將筆拿給姊,剎那間,姊的右手顯然已被這位小姐使用,以極快的速度在筆記本上書寫,由於這位無形的小姐非常急迫,用勁太大,致使姐的手感到相當不適,甚至因疼痛而趴在桌上,姐嘴裡喊著:「好酸!好痛喔!」但卻仍然以極快的速度在寫字。姐事後說明這位小姐將所有的期盼、感恩、傷心、感動…等所有複雜的心情一併加諸於借來的右手,才讓她感到極為酸痛。
筆記本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行功立德不是助念而已,家裡目前靠你一人…」,後學不由得抬起頭來與講師交換個眼神,心想,這不正是剛才我們倆在旁邊閒談的事嗎?沒想到被這位無形的小姐聽到了。(當時,後學猜想,或許是今年六月剛往生的妹妹。)
接著看下去:「多出去成全眾生,莫要找理由推託,我與妹妹也靠你,很多事情一時無法交待清楚,記住,去做就對了!」就在此刻,看看筆跡,確認這位無形的小姐應該是我的姐姐。我的姐姐在一九九六年八月往生,大部份的朋友,都不知道我還有個姐姐,尤其是在場的人,沒有人知道我還有一個姊姊,而且往生了,何況是今天初次見面的姊呢!由於我與姐姐感情甚篤,一見到上述的內容,整個人幾乎崩潰,長久來心中對姐姐的思念傾刻間完全潰堤,眼淚早已無法控制了,整個過程大約三十分鐘。最後,我姊姊留下了下面的叮嚀話語:
「行功立德不是助念而已,家裡目前靠你一人,完全拜託你多擔待,多出去成全眾生,莫要找理由推託,我與妹妹也靠你,很多事情一時無法交待清楚,記住,去做就對了。從基本的佛規禮節,打毛巾做起,從小地方去悟。姐姐很捨不得你,很心疼你,但卻幫不了你,因果業力難以說明,記得千萬向『道』邁進,千萬不要猶豫不決,不要浪費光陰,姐姐和妹妹有機會會回來說明緣由,但目前無功無德,一切有賴你費心,老師慈悲帶吾回來。記住,行功再行功,姐姐萬事拜託你。退。」
感動之餘,我轉頭告訴醫生:「你之前與往生的母親心電感應,在這現場,大概只有我能了解,既然您母親希望你去開法會,你就去吧!時間是自己排出來的。」經過了一天的成全,再加上姐姐這件事,醫師答應去參加法會。(註:在此之前,他給大家的回應都是:醫師的工作要排出兩天一夜的時間很難。最後,他如期參加了光慧的二天大專法會。)
後學即刻打了電話給母親,(註:後學全家當時只剩一位妹妹還未求道,理由也是因為時間安排不出來。)我哭著向母親說明,姐姐透過別人來與我接觸的經過,母親突然接到這樣的電話也不知該說什麼,只能安慰我不要難過…。這時後學直接要求母親,找時間帶小妹去求道,一定要答應我,後學的母親表示一定會帶小妹去求道。
當我們起身準備回台中,姐姐一路跟著我們走向停車場,並一再請姐轉達要我務必做到方才叮嚀的話,不要回家就忘了,不要以忙為藉口。姐忽然詢問後學與講師的關係為何?(我們是同學兼同事),原來姊姊重複地說著:「講師都能做了,你一定也能做,跟著他學就對了!」姐姐並一再囑咐後學照顧好身體,不要煩惱太多…。
回到台中的家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我向未婚妻述說今天在台北發生的事情,後學的未婚妻當下就告訴我:「我想求道,請代為安排相關事宜。」
由於講師家裡設有佛堂,且預計於七月十六日晚上辦道,於是我們決定於當天帶我未婚妻去求道。當天,姐正好也帶一位乾道至廖氏佛堂求道。求完道,講師在為求道人講述三寶時,講師突然過來告訴後學,濟老師借竅(借用姊的身體),在休息室裏,請後學過去一下。一進去休息室,濟老師便向後學說:「為了要讓你來,可是幫了你不少忙,你知道嗎?」並問後學:「你心裏不是一直想知道,你姐姐有沒有求道啊?告訴你,沒有喔!所以功德欠多了,你要趕快!」此時,後學心中很多疑問也就自然解開了。原來,這些日子以來,從買房子,未婚妻考上普考等等,都是受到恩師暗中的幫忙,才如此的幸運與順利。
感謝天恩師德,希望以這一則小小的故事,公諸大眾,讓大家了解冥冥當中,確確實實存在著另一個我們未知的世界。仙佛菩薩也無不時時在我們身邊藉機渡化我們,我們怎能再渾渾噩噩的過日子、虛渡此生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