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顯化專輯(合輯)】天恩師德與仙佛慈悲顯化

張講師溎鍹

一、祖先托夢

有人說:「您必須接觸你不太了解的事物,你愈加思考那些不容易懂的事,你就愈有能力去過富足的生活。」對於仙佛顯化,或許有人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對過世的亡靈,一般人也抱持著「敬奉」二字。但試問各位:如果過世的親人托夢,請您燒金紙給他,您會去做嗎?
後學曾做過一個夢:夢到 先母說:「我要去投胎,請你們燒金紙給我!」當時後學的二哥正忙著準備婚事,後學心想:「一件是喜事,一件是辦理陰間的事,一起辦好像不太好」。另一方面安慰自己:「反正只是一個夢,一切等二哥結完婚後再說。」等到後學二哥結完婚,發現事態變得有點嚴重;每次到了星期六晚上,後學熟睡後都會被推醒;剛開始感覺上,是以一片木板從身後將後學抬起;到之後以三、四片木板將後學抬起,讓後學覺得心中有異,最後和後學的姐姐商量,決定到後天鑾堂請示。
乩童說:「你媽媽還沒投胎啦!她只是要你們小孩子一起燒金紙給她,她穿得很漂亮喔!只是她說:『你不要拿起香,就一直啐啐唸。』」當時後學在拜祖先時是真的常常「啐啐唸」二哥們的狀況給 先母聽,因為 先母在世時,非常疼愛哥哥們,也最不放心他們。
之後,後學和家人找了個時間,一起燒金紙給 先母,在那之後,只發生了一次被「搖醒」的狀況,感覺上好像是在說:「我收到了!」後學當時剛插大考上靜宜並通車上學,祖先們可能怕影響後學的功課,所以都選擇星期六把後學搖醒。(註一)

二、彌勒真經的感應

在發生祖先托夢這件事之後,後學曾跟班上的同學-蘇姐談過(蘇姐有陰陽眼),蘇姐說:「我看你身邊沒有不乾淨的東西,一般來說,佛經是不可以擺在牀頭上,以示對經典的敬重,但你的狀況特殊,你可以把彌勒真經放枕頭旁,一有狀況,你就趕快拿起彌勒真經,可以避邪!」後學就照著蘇姐所言,將彌勒真經放在枕頭旁,並且練習背誦。當時後學常誦著彌勒真經入眠。
有一次,後學又誦著彌勒真經睡著了,但潛意識好像還一直在誦經…,誦到「天花老母垂玉線」時,忽然感覺看到像旭日般大小的一團靈光,從窗外飛入並直接射入玄關竅,後學從睡夢中醒來,心想:「發生了什麼事?」「喔!沒事!繼續睡。」之後回想起來,那次奇妙的經驗,感覺就像是 老母靈光的洗滌,洗去後學累世以來的懷疑心及忌妒心,後學之後在心態上變得很單純,以前常懷疑東、懷疑西、東想西想,現在比較不會了,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註二)

三、法會因緣

插大那年(民國八十一年),大約在九月底就認識了伙食團的學姐們,當時學姐常邀後學去法會,因後學的父親在外地工作,假日難得回來,所以後學很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時光,以至於常拒絕學姐們的邀請,直到十二月,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
當時是冬天,門窗緊閉,後學蓋著厚厚的綿被正在睡覺,忽然感覺臉上吹來一陣風(不是陰風,感覺像扇子扇的)使後學的意識完全清醒過來;清醒後,後學並沒有馬上睜開眼睛,但後學發現有人在後學上面呼吸,後學心想:「完蛋了,小偷進來了!而且還是個男的!」後學之後用力的推開綿被,没看到什麼人,睜開眼的剎那,只看到二團七彩光,一大一小的在空中。之後,感覺對方一直存在,直到過了五~十分鐘,對方才離開。
對方離開後,後學心想:「聽說一貫道的道親很厲害,有很多通靈的,難道是道親嗎?」「不對啊!我又不認識男的道親(當時靜宜只收女生),就算是道親,對方也沒我家地址啊!而且人家也沒必要上我家來啊!」「嗯,難道是學姐跟我提去法會的事?這樣好了,明天就答應學姐去法會看看好了!」
到了民國八十一年十二月廿四日,後學去開「以心印心逹天心」那班法會, 濟老師來時,後學心裡疑感的問:「老師,那天晚上是您來嗎?」老師在當時曾說過一句話:「男女授受不親。」當時後學覺得很不好意思。

四、吃素躲劫、誦經佛佑

    民國八十二年農曆七月廿七日,後學在學校註冊完畢,騎著摩托車從台中回家(往大甲方向)。到外埔某路段時,看到右側稻田上有人在辦喪事,排場大約有一、二百公尺的長度。後學只覺得在經過後沒多久,有股強大的力量從後座往右側拉,讓後學連車帶人倒向右方馬路,之後,馬上有一輛大貨車從旁呼嘯而過,讓後學嚇了一大跳。
  後學倒在地上後,努力的想站起來,卻站不起來,只好還是繼續躺在地上。當時,後學一路上正在練習默唸「彌勒真經」,倒在地上後,雖然爬不起來,但後學還是很堅持的把彌勒真經誦完(後學當時背得不熟,唸得顛顛倒倒的)。誦完時,看著轎車、機車一輛輛地經過,都沒有人敢來扶後學。後學心裡想:「怎麼都沒人來扶我?」才這樣想,結果馬上出現二位年輕人,騎著摩車托在後學身旁出現。較年長的那位將後學扶起,問道:
「小姐,你家住那裡?你沒事吧?」
「我家住台中縣外埔鄉……」(當時,後學發覺自己的眼球無法靈活轉動)
「還好,你還記得你家住哪?你可以自己騎回去嗎?」
「恐怕不行,要麻煩您載!」
「好吧!」
在後學被載走的一剎那,聽到右方傳來一個聲音說:(閩南語)
「要不是你吃素,就不只這樣子。」(意思好像是至少要我斷一條腿及一隻手)
  當天晚上,後學睡在二樓,看到窗外有三個人站在窗戶外,穿得破破爛爛,空空的袖口及褲管隨風飄啊飄!其中有兩人,左手皆已斷,有的斷左小腿,有的雙腿皆已殘。後學只能看著他們,竟無法閉上雙眼不看他們,只覺得自己的元氣一直被吸走,感覺很累、很累。直到後來,過逝的親家奶奶出現,說道:「這不是你們該來的地方,去!去!去!」說完,又在後學的額頭上按了按,說:「沒事了,安心睡吧!」此時,後學才能閉上眼睛睡覺。
  其實,車禍正確地點後學已不太記得,只知道,外埔有個傳說中的路段,那裡常出車禍,有人死在那邊,曾教過後學小學時代的音樂教師,在29歲時,就在傳說中的地點車禍死亡。也許那些橫死的人是在抓「替死鬼」吧!後學當時的運可能較低,八字又輕,所以就碰上了這種事。後學感覺這件事似乎是在提醒我們兩件事:
一、吃素可以避掉不好的緣(後學當時只是吃肉邊菜)
二、誦「彌勒真經」可以躱劫。

五、穿著學生制服的年輕人

 後學被載走的一剎那,聽到右方傳來:「要不是你吃素,就不只這樣子。」在聽到那聲音後,後學其實已經整個人沒力氣,就整個人趴在年輕人的背上,年輕人說:
「你這樣子喔,男女授受不親哩!」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後學說完後,就昏迷失去了意識
(後學當時有一種感覺:好像是老師?!)。
過了一陣子,一個聲音響起……
「外埔市區快到了,妳家住哪?」
  後學睜開眼,看到前面就是加油站了,心想:「現在家中沒人,不太方便,先去看醫生,再自己騎機車回去好了。」於是後學回答:
「我的腳受傷了,我想先去看醫生,再自己騎回去。」
  於是年輕人跟著後學進了小診所,沒想到護士阿姨說:
「你的腳太髒了,你先回去洗一洗再來上藥吧!」(其實是夏天穿涼鞋曬得一黑一白)
後學只好轉身向年輕人說:
「先生,您家住哪?請您留下大名、電話及地址,等我傷勢痊癒,再去謝謝您。」
「不用啦!」
「不行,一定要!」
「好吧!」
  於是後學從皮包中拿出紙筆,只見對方寫字好似「無字天書」般,看不到字。後學心想:
「一定是我車禍,看不清楚。沒關係,反正他有留下姓名及地址,等到傷勢痊癒,再去登門道謝。」
  半個月後,後學終於可以不用拿拐杖自由行走。後學心想:該去謝謝恩人才對。於是找到車禍時背的皮包,尋找當時恩人寫下的紙卡,結果是:紙卡上一片空白。後學不死心,決定到診所拜訪護士阿姨。……
「阿姨,半個月前,我出了車禍,當時有個年輕人和我一起進來,您還記得嗎?」
「沒有啊!當時,只有你一個人進來啊!」護士阿姨回答
「這樣啊!」後學很悵然地回頭,往門口走去,心想:「怎麼會這樣呢?」
「但是,那時候很奇怪喔,你一個人啐啐唸的,不知在和誰說話。」阿姨想想又補充道。
「真的嗎?謝謝您」後學心裡明白了一些事情,心想:「大概是那位仙佛救了後學吧!」
  又過了半個月,看著佛堂中 濟老師的佛像(目前這尊佛像,在弘光伙食團),
後學忽然想起來了:
「啊!把老師的帽子拿掉,不就是那個穿著學生制服的年輕人嘛!」

六、前人老的心願

  在後學開法會時,由前人老主持畢班。當時後學看到大家尊敬前人老的樣子,心裡起了像一般世俗人的疑惑:「我們在家中,對自己的父母親也很少那麼恭敬及禮貌,大家看起來有點假假的!」後學沒跟任何人提起,也沒放在心上,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過。
  車禍發生的那天晚上,後學入睡一陣子後,聽到一個聲音:
「老師,可不可以帶她去理天?」
「不行!時間太短了。不行!」
「那我可不可以看我媽媽?」(後學母親過逝五年)
「不行!要經過十殿君那裡,太趕了!」
「那我回伙食團看看好了!」(後學心想:伙食團的前賢們一定很擔心後學,說不定還在為後學磕頭哩!)
「好!可以!」
當後學看到伙食團時,大家正磕頭完畢,有人在整理佛堂,後學跟老師說:
「老師,我也想磕頭!」
「這樣喔!在你磕頭前,我先讓你看一下這個!」老師的大手一揮(好像大廟中 彌勒佛的手一般大小),後學看到了前人老的背影,前人老一個人跪在大殿前,旁邊沒有其他人。(後學感覺上好像是過年的氣氛)前人老向 仙佛說:
「一願 老前人身體健康,二願 老師的徒兒們平平安安,三願天下的眾生早日登上法船。」
(因時間久遠,後學有點忘了當時的次序;當時 老前人還健在;註一)
  後學聽了好感動,感覺自己心量好狹小,每次後學在佛堂磕頭,都是為了家人早日求道而叩首。和前人老的心量相比,真是慚愧極了。老師這時候就說:
「你知道嗎?每次你磕頭,我就在拜墊旁繞著你團團轉,不知如何是好?求道也要看因緣哪!你這樣,讓為師很為難!」
  後學聽了,難過又傷心地跪在拜墊上磕頭懺悔。……(註三)

七、末後災劫

  後學又看到了一個黑黑的火球,從空中正上方掉落。之後,後學站在一朵大蓮花上(大概是 老師的蓮台借後學站的吧)。如同電影情節般, 老師讓後學看了地球的狀況,血流成「黑」,慘不忍睹,後學看了,忍不住一直掉淚。又看到地球上有些許的點點星光-原來是先天佛堂。 老師讓後學看了其中一壇的情景(後學看到的是乾道壇)…
「快給我水喝!」
「不要吵,再吵,耗掉更多水份!」點傳師提醒著大家。
  只見七、八個人東倒西歪、體力不支地地倒在地上。一位講師拿著半桶上清荼維持大家的用水,點傳師坐鎮維持秩序,精神體力還不錯地說著。提水的那位講師以綿花棒沾上清茶,抺在道親的雙唇上。此時,大家都很後悔:「上清茶怎麼留那麼少,根本不夠七、八個人喝嘛!」
  後學不清楚那黑黑的一團球是什麼,若末劫年真有核彈發生,素食者應能免去輻射之危。但上清荼留多少量才夠呢? 老師的意思後學猜想應該是:「一個人能喝多少,就留多少。」
末劫年的顯化,似也在提醒後學:「當初的愿立啊!你可別忘了!」後學猜想:後學大概是在天上看到末劫年的悲慘狀,心中不忍,所以主動跟 老母打契約,要下來救原胎佛子回去,沒想到,自己也迷失了。其實,有很多的道親,何嘗不是跟後學一樣呢!

八、研究班的殊勝

  後學車禍後,有一段時間,眼神無法靈活轉動。當時新民班下學期在東海正傑佛堂開課,後學跟靜宜的負責講師(鄧姐媛月)說:
「學姐!你看我這個樣子好醜又好怪,可不可以不要去研究班?」
「就是因為你這個樣子才更要去,說不定,會好得更快!」
  於是後學只好一拐一拐的到正傑佛堂,當時是開學後第一次上班課,所以是「相見歡」,當時大家圍著長桌,關心彼此對方的近況。輪到後學時,有個聲音在響著…
「你要出來,你要講出來!」
  當時,後學根本不想講,因為感覺像「怪力亂神」,但感覺玄關被掐住,而且愈來愈緊。後學心想:玄關無法靈活轉動的原因,大概與這件事有關,只好很無奈又語無倫次地訴說車禍當時發生的經過。一邊口述,一邊暗中跟 仙佛溝通:「仙佛啊!老師啊!我不希望往後我有什麼天眼通、天耳通的,我沒那個德行及智慧處理那些狀況,希望等一下我講完後,能讓我恢復正常,不然,我的家人看了會很難過!」
  語無倫次地說口述完車禍經過後,學姐就扶著後學到另一個房間休息,沒想到,在佛堂起身走三步後,後學的眼睛就可以靈話轉動了。後學高興又激動的拉著學姐的手說:「琴姐!琴姐!我的眼睛可以靈活轉動了!我的眼睛可以靈活轉動了!」學姐只是輕拍後學的手說:「好!好!好!」
  後學猜想 仙佛的用意,大概是要凝聚班員的凝聚力吧!因為經過半學期後,當時留下來的班員,真的很少。而相見歡當時有來上課的班員,幾乎之後都有來上班課,且一直上到崇德班(除了有人畢業及當兵)
  在上研究班過程中,後學有時有種感覺:「我的祖先也來上課了。」因為後學開法會前,祖先也有托夢的類似經驗。今年(93年)聽點傳師慈悲說:「來上研究班,家中的祖先,也可以跟著子孫來當辦事人員,行功了愿。」

九、接棒的人,仙佛眷顧

  車禍之後,後學還參加了「傳燈營」。當時,後學的膝蓋、腳踝傷口還未完全康復,雖不用拿拐杖,但不能做激烈運動。傳燈營活動有時在戶外舉行,滿動態的。
  記得當時是某講師在帶活動,看到後學坐在一旁,對後學說:「我看,你的腳傷是假的吧!」後學聽了很生氣,心裡想:「又不是你在痛,當然沒關係!」當晚,後學做了一個夢:
  夢中:後學像嬰兒般包著尿布在地上爬啊爬!爬到了某人的腳下,做出像貓一樣撒嬌地動作(小臉貼著某人的腳踝擦啊擦),接著後學感覺被抱了起來而嚇了一大跳,南極仙翁說:「小寶寶乖!不要怕!不要怕!」隔天起來活動時,發現腳竟然不太痛了,真神奇!(其實隔天後學並沒完全記起,只感覺後學好像在某人的足下撒嬌,大約經過了半個月才完全想起來。當時,佛殿上供奉一尊 南極仙翁)。
  後學接棒時,只上到新民班下學期,且搬進伙食團,當時,自己什麼都不會,只有一個心念:「沒關係,我什麼都不會,學姐叫我做什麼,就做什麼!」當時,比後學資深的同儕,因家庭關係,不敢(或不能)接道務組負責人的職責,所以才由後學接道務組。其實,接棒真的不用想太多,上天只取我們一顆誠心,就會很慈悲地關照我們的一切(包含家人)。

  有人說:「你必須了解生命的全部,而不只是一小部份。」或許我們無法了解許多的事物,但我們可以藉由他人的經驗分享,了解不須經由親身經驗的慘痛經驗。後學的經驗不慘痛,但值得大家警醒。在此感謝 老母及諸天仙佛、萬仙菩薩的打幫助道, 老前人、前人、點傳師、講師、前賢們的包容、苦心成全,讓後學有如此與眾不同的修辦人生。謝謝大家!

註一:祖先托夢發生的時間,與學姐邀請後學去開法會的時間幾乎在同一時段。
註二:玄關竅的印證: 
1.      誦經誦到:「天花 老母垂玉線」的顯化。
2.      車禍時,眼神無法靈活轉動-玄關竅被控制住。
3.      睡眠中,曾被壓住雙手,無法手抱合仝。默念五字真言及守玄,後學感覺到玄關竅可以放出光芒,之後,雙手即可自由活動。
4.      領講師天職前,睡前守玄約有五分鐘感到玄關竅可以放出光芒(不過,後學當時守玄是閉著眼睛…這是錯誤的示範),睜開眼睛,又沒有感覺;閉上眼,又可以感覺到。
註三:前人老的三個心愿,未求證過前人,所以不知道對不對?
註四:彌勒真經的驗證:
1.      誦經誦到:「天花 老母垂玉線」的顯化。
2.         車禍時,因誦經而躲過斷手斷腳的命運。

沒有留言: